大家一起瑟

叫大瑟就行。
师兄是云和月,老师是他的百般依顺和不可言说欲。
将军是莲和血,福公是他的针锋相对和心安沉酣处。
没啥,就是想告诉大家仙杏和佛莲真tm香,除了有点冷,阿嚏!

【大瑟】他们有话说

翔哥,今天的蟹很鲜,我没用咖喱煮,就这么白灼了,特别甜,你怎么不吃呀,我给你剥好吗?



翔哥,今天我看到了套瓷茶具,也是茶花图案的,你肯定喜欢,我就买了,放在柜子里,你会泡茶吗?我会,你快点回来,我教你好不好?



翔哥,冬天了,下雪了,你有没有撑伞?不撑也没关系,等雪扑了我们一头发,我们就算一起白头啦。但又有点担心你着凉,所以你早点回家,我们一起不用着凉地白头好吗?就当我有乖乖穿保暖内衣的奖励?



翔哥,我进娱乐圈了,我家里人很生气很不理解,幸好我哥帮我。我哥人挺拎得清的,将来咱俩的事可以拜托他帮忙!我...那个...广告你看到了没有,是一个钻石的代言,我觉得拍得不错,你呢,喜欢钻石吗?喜欢我的脸吗?

......你消气了没有,消气了早点回家呀。



翔哥,我拍的电影销量破纪录了,那么多场场次,那么多个观众,有没有其中一个是你呀?

没有也没关系,翔哥还在生气,不想给我花钱没关系的,我跟片方说好了,等院线把电影下了,我就把片源放上网,正规的,免费的,翔哥,你按进去看一看嘛。



翔哥,我生日了,今年生日我哪都没去,工作应酬家宴都推了,就来咱们家。我等了你一天,你怎么不回来给我庆祝啊。

你给我发个生日快乐行不行?

今年不发没关系,明年得发,就这么说定了?

两人份的蛋糕我一个人真的吃不完,明年你记得回来。



翔哥翔哥,你快生日了!想怎么庆祝?我给你准备了惊喜,你肯定会喜欢的,所以,你生日那天得回家啊。哪有人生日不回自己家庆祝的,对吧?

10月20,我等你,你记得来!



翔哥你真的好任性,生气那么久就算了,哪有人真的生日都不回家的?我等你一整天,就像跟你说生日快乐呢。

算了,我现在补上吧。


翔哥,我最爱的周翔,生日快乐。祝你健康快乐,岁岁平安。

蛋糕是我亲手做的,你都没吃一口,浪费我特意学的玫瑰裱花,我还给你买了好多衣服,每套都有配套的钻饰,你回来试试嘛,你走了那么久,回来让我量量瘦了没?



翔哥,我今天搬走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住不下了,哪里都是你的影子,对我笑,喊我明修,可我走过去的时候,你就不见了,再这样下去,我会疯掉的。

不行,我不能疯,我还得等你回来,我得等你回来,对,翔哥还未消气,翔哥还在等我哄他。

......

......

......

翔哥,周翔。

我买的新房子离这不远,回来打扫很方便的,我会让这所房子保持你离开的样子,你回家的时候不会感到陌生的。

翔哥,我下次来,能看见你吗?



翔哥,我今天看见了一个人,笑起来有点像你。

可我知道那不是你,你嘴角要再翘一点,眼睛要再温柔一点,肩背要再流畅点,腰要再细点,总之哪里都不是你。

我一点都没心动,也没打算让他当替身,因为那不是你。

翔哥,我很想你,你能不能回来?



翔哥,我好辛苦,好疼,好难受……

我想去找你,我好想见你……

我想死,一直很想死,可是,要是你没死,我却去死了,我们以后就不能见面了。

我还没给你说对不起,我还没告诉你我爱你。

可我快要撑不下去了,你能不能…就当可怜我,来见我一面……?

……

……

……

……

……

……

……

……
…翔哥,我要是从十万大山山崖跳下去,能见到你吗?












周翔掉下山崖,眼睛一闭一睁就回到了自己家里。


然后他发现自己成为了阿飘。


很容易发现的,镜子照不出你,地上没有影子,手掌穿过水壶和喜欢的马克杯。


想喝口水定惊的周翔蹲成一团无声尖叫,三观碎了个彻底。


叫完他就冷静了,毕竟做鬼不用花钱不用吃喝,除了他好像离不开自己家之外没什么不好。


嗯?你问他怎么发现的?


晏明修一阵风似的卷进房间收拾行李,又慌慌张张地冲出家门,他难得一副天要塌的表情吓坏了周翔,想随他出去看看,结果被一股无形的力量困在家门里。


那个表情怪可怜的,在晏明修完美无缺的脸上有一种钻石将碎的一瞬被定格的震撼美丽。


周翔很没出息地为他心揪了一下。


明修出门前跟电话那头的人吼要去广西,马上要去,什么舱位不要紧,难道是……


然后他就想起了自己是汪雨冬替身的事,他甩了甩脑袋,告诫自己不要自作多情。


他在屋子里飘来飘去,又在沙发和小盆栽上蹦来蹦去,坐垫没有凹陷反弹,纯白小花连一丝颤抖也无,静止如定格的照片。


周翔把自己摊开,任空气推着他浮动。


他死前那通电话毫不留情,晏明修这么好面子的人应该很快就会搬走,要是到时候自己还没找到离开这屋子的办法,他不是要无聊得长蘑菇了呀?阿飘能长蘑菇吗?威哥呢?威哥会偶尔来看一下他的房子吧?


他在发愁怎么找乐子,作的是晏明修将一去不复返的打算。


他宁愿无聊得变成一朵红伞伞白杆杆,也不要晏明修来看他。


太恶心了。





结果晏明修消失了几个月,再踏进周翔家门的时候,神态竟然像死过一回似的。


这几个月周翔一步也离开不了这所房子,每天只能到小阳台上看天云变换看地上的车水马龙,他那样性格的人最怕无趣,此时见到晏明修,内心复杂,有‘怎么是你’的无奈,‘你怎么回来了’的厌烦,可也不能说没有一丝欣喜。


他在屋子里徘徊来徘徊去,最终还是飘到晏明修跟前。


晏明修后头跟着一个长得跟他颇像却更成熟端庄的男子,晏明修喊他哥。


周翔好奇地听了听他俩的对话,越听表情越不对劲并飘得越远,最后,他缩在墙角处,用一种关怀智障的眼神来回检视这对人中龙凤的兄弟。


因为在对话中,晏明修对周翔情根深种,周翔的‘失踪’更是让他茶饭不思夜难安枕,人瘦了一大圈,跟晏明绪的和尚师傅谈过之后深信周翔还没死,晏明绪对于弟弟要在一株品相不算上佳的树上吊死表示心痛,对周翔的意外表示遗憾之余不可避免地有点看待男狐狸精的埋怨。


并很八卦他师傅到底跟晏明修说了什么。


周翔:……要不是我还记得自己为的什么进十万大山,我可能就信了。


他别过身去想不理他俩,却在镜子里看见晏明修的眼睛。


他同那双眼睛对视了几秒,飘回晏明修跟前。


“晏明修,你不能这样。”


就算明知晏明修听不见,他还是很坚定地道:“你不能在我活着的时候糟蹋我,等我死了,你愧疚了,又或者知道汪雨冬永远成了你姐夫不可能属于你了,你就来退而求其次,把感情放到我身上来,还摆出一副一往情深的样子——你听你哥谈起我是什么口吻,你哥嘴里你家里人怎么看我,你他妈不就仗着老子爹妈死绝了欺负我吗。”


“这样显得你很贱,我也很贱,所以我还是那句话——赶紧从我家搬走,这是我家,我的!你滚!!!”


他一时忘记自己已经是鬼,竟想抓起情侣杯子砸向晏明修脚边。


虚无的触感提醒了他,他什么都做不到,只能眼睁睁看着晏明修把几月前拉出去的行李箱又拉回来。


他疲态地蜷到沙发上,手掌感受到点湿意。


他把掌心往沙发布上一抹,什么痕迹也没留下。他、他的眼泪、他的悲喜、他的爱恨就像误入高清3D电影的黑白画片,简陋而突兀,不合时宜,没有被观赏感知的余味。


是这样吗?是因为这样,他才变成一个鬼魂吗?


可我是这所房子的主人啊?


…啊,我不是了。


这时,晏明修也坐到沙发上来了,竟和周翔贴着。


周翔太累了,没有挪开,他不知道做鬼为什么能比做人累。


晏明修开了电视,转到一个以前周翔很喜欢看,他却嫌没什么营养的频道。


“翔哥,我把遥控器让给你,你回来好吗?”


频道还在演妙语连珠的小品,周翔看得目不转睛,晏明修又是几个月来第一个跟他搭话的人,连回话的语气都没了刚才激烈的怒火。


“我回不来。”




周翔本来是不信‘晏明修爱周翔’这件事的,这不扯淡么,周翔是汪雨冬的替身而已。


直到他为了周翔,进了娱乐圈。


周翔看着他一边管理公司,一边还要起早贪黑地拍戏,每日都给那个不再有回应的账号发无数石沉大海的信息,睡梦里喊着“翔哥”醒来,坠泪两行。


晏明修呜咽不绝地喊着“翔哥”,周翔怔怔地去接他的眼泪,眼泪穿过他的手掌,湿了冷衾。


“晏明修。”


自从他回来那晚后,周翔首次同他说话。


“你这样…”他茫然地问:“是因为我死了,是的吧?”


“翔哥,翔哥…”晏明修凑近他以前的枕头,轻轻拍着,仿佛那里有一个周翔需要他哄睡,“你没死,你只是生我的气,躲起来了……”


周翔忍不住接:“我没躲,我真死了,不过要是我没死,应该真会躲着你,有真爱还找替身你真他妈会糟蹋人。”


“翔哥,我错了,我当时语气应该好点,我不应该绑你,我不是因为冬哥才不让你去拍戏的,我是因为怕你去拍戏的时候跟兰溪戎复合,我害怕,我心虚,我知道自己惹你生气了,我怕你不要我……”


“翔哥,你回来,我给你道歉好吗……”


周翔震惊地瞪大眼睛。


他听到什么?


他一直以为自己是因为拦了汪雨冬的青云路而被晏明修绑在家里的,结果晏明修现在轻飘飘的告诉他什么?


他完全不顾自己在做无用功,对晏明修又踹又打,“你他妈傻逼啊!晏明修你这个大傻逼!你长了嘴他妈是不会说话吗!你他妈知道自己惹我生气还把老子绑起来!!你大爷的有你这么害怕心虚的吗!!”


别误会,他不至于因为这件事承认晏明修真的爱他,也不是真的不生气了,但就是——他不是因为汪雨冬而死的,这真好,有一根刺被连根拔起的那种好。


他踹累了之后趴在自己以前的位置上休息,晏明修还在锲而不舍地拍着周翔的枕头。


周翔撩起眼睫看他一眼,背过身去,闭上了眼睛。




万事起头难,有一就有二。


周翔一边咬牙切齿地想要不是晏明修霸着他屋子,威哥和溪戎也不至于不来,一边又忍不住接晏明修的话。


他真的太!无!聊!了!啊!!!


不过晏明修不是多话的性子,有时候能一整天闷在书房里看文件背剧本,没一星期就发展成周翔主动在他耳边叨叨叨,不过晏明修翻文件的时候他会避开。


他还没死的时候就这样了,晏明修一管公司的事,周翔就很识相地不去打扰,他对大公司机密没兴趣。


但这天,书桌上文件摊着,晏明修手里抓的不是钢笔,而是素描笔,被充作画纸的废弃文件上响起一片轻柔的沙沙声。


“哈!晏明修,你不乖,看文件的时候居然摸鱼!!”


周翔欣赏了一下那标准的握笔姿势,修白的手指与深蓝的笔杆,眼珠纠结地转了转,还是移到画上。


什么宝贝,晏明修工作着都不忘记画下来?


他看到了自己。


只有深深浅浅层层叠叠的黑铺陈在废弃的A4纸上,那双微微弯起的眼睛却明亮得蕴藏无尽色彩。


周翔很奇怪地没有生气。


他像调侃一个老友般斜了晏明修一眼,“可以啊晏明修,把我画得挺帅,以前不知道你有这本事。”


晏明修画好一个周翔,笔尖在空白的位置颤抖,似乎想再添点什么。


周翔撞了撞他:“认识你一年咱们都没合过影,把你自己画上去呀?”


那根笔尖抖得仿佛随时会断裂。


周翔绕着他聒噪:“怎么?怕把自己画丑了?想画别的?咱俩共同认识的人可不多啊,你该不会想在我隔壁画一个溪戎吧晏明修?”


一滴泪砸到纸上。


“你……”


周翔愕然。


晏明修抽了张纸把水渍印干净,但手指处还是糊开了——晏明修画的是一个托腮的姿势,画中人看上去无忧而快乐。


他想了想,小心翼翼乃至表情虔诚地修补画作。


他在指节上画了个戒指。


周翔一直沉默地盯着他。


“翔哥,我不敢画我自己,我怕你生气。”


晏明修对画里的周翔笑:“你回来跟我合影,我就知道你不生气了,到时候我把自己画上去,成吗?”


周翔逃一般离开了书房。





晏明修生日那天一袭高定西装,衬衫上一对碎钻袖口,打扮得恍若天神,周翔忍不住眼前一亮。


他以为晏明修要去哪里特别隆重地开生日会,结果晏明修准备好一桌菜,全是周翔爱吃的,两人份的生日蛋糕,雪白绵软的奶油面用巧克力画了对贴贴的q版小人。


周翔认出了自己常穿的卫衣和晏明修那长得逆天的睫毛。


他叹了口气,认命:“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行了吧?快,出去找人庆祝啦。”


晏明修自然是听不到的,所以他屏蔽了其他无关要紧的人,安静地守着手机,等待周翔的旧号给他发生日祝福。


周翔被自己以前的头像和聊天界面刺得眼睛疼,结果晏明修从菜热等到菜凉,天亮等到天黑,像一尊静止的雕像那样坐着,整所房子只有他的呼吸声。


周翔暴跳如雷,朝他大吼大叫,越跳越觉得自己像个小丑,等反应过来,自己早已泪流满脸。


他们两个都被困在这所房子里了。


午夜00:00,晏明修的生日过去了。


他这才加热凉掉的饭菜,独自吃了起来。


“翔哥,我生日了,今年生日我哪都没去,工作应酬家宴都推了,就来咱们家。我等了你一天,你怎么不回来给我庆祝啊。


你给我发个生日快乐行不行?


今年不发没关系,明年得发,就这么说定了?


两人份的蛋糕我一个人真的吃不完,明年你记得回来。”


他摘下了碎钻钮釦。



周翔哭似的笑了。


“晏明修,生日快乐。”


“祝你今年...早点忘记我,去过正常的生活,别买两人份的蛋糕了,我吃不了的。”





翔哥翔哥,你快生日了!想怎么庆祝?我给你准备了惊喜,你肯定会喜欢的,所以,你生日那天,得回家啊。哪有人生日不回自己家庆祝的,对吧?

10月20,我等你,你记得来!


晏明修,别等了,去睡吧。我已经来了,只是你看不见我。蛋糕我看到了,很好看,真厉害。你给我买的礼物我很喜欢,你品味真好。




翔哥,我今天搬走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住不下了,哪里都是你的影子,可我对我笑,喊我明修,可我走过去的时候,你就不见了,再这样下去,我会疯掉的。

不行,我不能疯,我还得等你回来,我得等你回来,对,翔哥还未消气,翔哥还在等我哄他。

......

......

......

翔哥,周翔。

我买的新房子离这不远,回来打扫很方便的,我会让这所房子保持你离开的样子,你回家的时候不会感到陌生的。

翔哥,我下次来,能看见你吗?


晏明修,这就对了,走吧,离开这所破房子,离开我的阴影,去过你的新生,我只是你生命里的一个过客,死了,该翻篇了。

只是...我不是失去感觉了吗,怎么这里这么痛?




翔哥,我今天看见了一个人,笑起来有点像你。

可我知道那不是你,你嘴角要再翘一点,眼睛要再温柔一点,总之哪里都不是你。

我一点都没心动,也没打算让他当替身,因为那不是你。

翔哥,我很想你,你能不能回来?


......你怎么又来啦?

对了,你今天是不是看见了一个人,笑起来有点像我?

那个,你既然喜欢我这款的,要不要...认识认识他?让他陪你?

...

...

...

好吧,傻瓜。




…翔哥,我要是从十万大山山崖跳下去,能见到你吗?

晏明修你想干什么?!

你别……别!!我、我想想办法还他妈不行吗!!你别干傻事!!!






晏明修,我要回来了。

事情有点复杂,总之就是有个跟我一样姓名同天出事的鬼跟我交易了,他可以把身体给我,但我得帮他照顾母亲。


我回来之后,会把这两年忘掉,而且脸也不一样了,我们之前肯定会出现很多障碍。


不过嘛,我信你。


你会认出我的,就是不知道要多久。


要是你第一眼就认出我,那我......我就……




周翔在病房里睁开了眼睛。










“你是谁?!”

【完】

评论(63)

热度(2878)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