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瑟

叫大瑟就行。
师兄是云和月,老师是他的百般依顺和不可言说欲。
将军是莲和血,福公是他的针锋相对和心安沉酣处。
没啥,就是想告诉大家仙杏和佛莲真tm香,除了有点冷,阿嚏!

【大瑟】假如家主团都不是人,字面意思(。

家主:你敢渣我?三秒之内解决你,骨灰都给你扬了。



1. 画皮

周翔撑着腮等晏明修。


他见日头已经晒到闭着的眼睛上,估摸着快要醒了,随手对着手机自拍页面整理一下自己现在的模样。


周翔心里啧了一声。


不得不说,汪雨冬,皮相是比他好。


怪不得这小屁孩喜欢。


他收敛嘴角那抹过于讽刺的弧度,笑成汪雨冬那副彬彬有礼的模样。


沃草原来笑成这样这么累的呀,汪雨冬成天这样笑,他真能忍。


正巧此时晏明修揉着额头醒来了,他看见坐在床边的周翔,十分惊讶。


“冬哥?你怎么..”


晏明修看了一眼,确认自己是在周翔家里,他不自觉皱了皱眉。


“冬哥你怎么在这?翔哥...周翔呢?”


周翔心道难道他冤枉小少爷了,看这个模样,不知道的还以为自己才是他昨晚喊的名字呢。


稳妥起见,周翔还是笑着唤:“明修啊。”


在晏明修眼里,汪雨冬温柔地笑着凑近。


他有点想后退,离已经成为自己姐夫的暗恋对象远一点。


啊,暗恋对象也是过去式了,他决定...他决定不惦记汪雨冬了,就跟周翔好好过吧。


反正周翔那么喜欢他。


但汪雨冬下一句把他骇得僵在原地。


周翔亲昵地把气呼到小少爷脸颊:“你昨晚...喊了冬哥。”


晏明修睁大眼睛。


周翔呢...周翔听见了没有,这是不是翔哥没在家等他醒的原因?


周翔见他呆怔住了,心里一刺。


晏明修在他面前,从来是游刃有余的。


他以为那就是京贵圈少爷们骨子里的淡定,殊不知,不过是晏明修不在意他而已。


因为不在意,所以不会为他,心起波澜。


看他在汪雨冬面前多鲜活啊,会笑,会像他这个年纪的人那样不知所措。


“为什么?”


周翔垂着脸。


为什么这样对我?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把我的真心扔在泥里踩?为什么把我从‘独一无二的我’变成某个人的替代品?为什么不把我当人看!


啊,是了,他的确不是人来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谁说他们妖魔鬼怪魑魅魍魉可怕的,诸君看呐,人心,情爱才是最可怕的。


不然一个小小凡人,怎能伤他至此。


“为什么喜欢冬哥呢?”


再抬起眼时,周翔又是一副知心好哥哥的笑脸。


他暗自嘲道,在武替圈混久了,自己也学来几分演技了。


晏明修觉得眼前的汪雨冬有点不太对劲,可他已经无暇多想了。


为什么...冬哥要这样问他...?


他不是没设想过有朝一日汪雨冬会察觉他的心意,就算对他只是弟弟的喜欢,也会温柔地安慰他,问一声,情何以起。


但、但这一刻真的来到的时候,他心里那个白衣在水央的背影依然清晰,转过来那张属于汪雨冬的脸却模糊了。


取而代之的,是周翔温暖、纯粹的笑。


他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回事,他只知道自己此刻绝对没有觉得高兴,反而一阵强烈的心虚,故嚅嚅道:“是因为...你成名作的一个背影。”


周翔笑着点点头:“说下去。”


听完小少爷少男心事的周翔觉得很好笑,太他妈好笑了。


但他没有把那个背影其实就是自己的事情告诉晏明修。


就这样吧,既然小少爷觉得那个背影当配汪雨冬那张漂亮脸蛋,那就这样好了。


说不定告诉他真相,晏明修还会失望,啊,那个背影,原来没有一张与之相衬的脸啊,这样。


他还是不要打碎小孩子脆弱的白月光了。


他没有理晏明修一头雾水,抬步便走。


“等等,冬哥。”晏明修叫住他:“你来的时候,有见到周翔吗?”


周翔平静地笑道:“他去给你买早餐了,应该快回来了吧。”


傻X,才怪,哥要去抱金大腿了,你爱哪哪吧。


晏明修松了一口气,他连再见都顾不上跟汪雨冬说,连忙拨电话给周翔。


熟悉的专属铃声响起,他困惑地看向汪雨冬。


“冬哥,你...怎么会用跟翔哥一样的铃声?”


周翔无所谓地耸耸肩:“我跟他背影都能一样了。”他嘲弄道:“铃声怎么不能一样?”是是是,知道我不配跟你冬哥用同一个铃声了。


晏明修不舒服地皱起眉来。



2. 瑞兽们都是毛茸茸

周翔一走就把画了汪雨冬五官的皮揭了。


嗯——还是自己的脸看着舒服,习惯。


他踢着石子思考,顺便把晏明修拉黑,因为小少爷的夺命连环call碍到他思考他要抱那条金大腿了。


是找獬豸给他主持公道呢?还是找谛听梳理一下心情?想要知道抹掉记忆的方法还是得问白泽吧?他一想到自己被当成替身过就觉得恶心,草。


啊?你问他小小一只画皮鬼怎么能让瑞兽们搭理他,废话,所有非人都是归瑞兽们管的啊。


瑞兽们有管束他们的权利,与之相对,是调停非人间矛盾的责任。


周翔看着指间腾升的黑雾,恨铁不成钢地骂自己。


好歹也是鬼类中排得上名号的画皮,竟然被一个二十一岁的小屁孩弄得这么大怨气,这件事传出去了他不用混了。


重点是,他不想怨化祸嚯无辜的人然后被劈干净啊喂。


所以果然还是找——


周翔深吸一口气,捏诀指心指天指地,无声地喊得十分真情实感,裂肺撕心。


“谛——听——爸——爸——”


“我叫周翔,是一只很乖无不良记录在案的画皮——”


“有人类欺负我,我感觉自己现在很不好,快要怨化了——”


“求顺毛,求净化啊!!!!!!”


远处,一双毛绒绒的耳朵扇了扇。


某种静谧无声的威能如水汽般弥漫开来,繁华四九城的所有动静,都落进了毛绒绒的耳朵里。


周翔眼前凭空出现一张名片。


一张看着很正常的,人类管理层会到处派的卡片。


名片上面有个新鲜的梅花爪子印。


周翔小心翼翼地戳了戳爪子印。


天旋地转之际,周翔晕乎乎地琢磨待会见到好说话的神兽该怎么打招呼。


他一喊就应他了,应该是很好说话的吧...


谛听叫什么名字来着?


从名片挣出来放大的梅花爪印托着周翔往市中心一栋建筑飞去,名片在前面带路似的,周翔在风里眯着眼睛读名片。


“青衍,大公司啊...总工程师,该说不愧是谛听吗,是个学霸呢。”


“诶?这名字也太衬谛听了,世间万物,离合悲欢,爱恨纠葛,都离不开一个为什么。”


谛听,负责倾听这些‘为什么’。


他轻轻呢喃那个名字:“何...故...”


只是念着这个名字,心里仿佛就能静下来。




周翔吓了一大跳。


他没想到谛听会用真身见他。


谛听,瑞兽之一,上古跟凶兽们打架时负责给队友—对,就是白泽貔貅等其他输出系瑞兽—净化回血,是个群奶。


独角,虎首,麒麟足,狮子尾。


周翔正襟危坐,结结巴巴:“谛谛谛谛谛听大人。”


“周翔...是吧?不用这么紧张。”


那仿佛不周山上天瀑般明净的眼眸弯起,“叫我何故就可以了。”


“好好好好好的。”


谛听一步步走近周翔,“你说要顺毛。”


“我我我只是开个玩笑请务必不要在意!”


谛听把一把梳子推到周翔手边,抖了抖脸颊的须须,看着很不好意思。


“但是画皮是没有毛的,有毛的是我,所以你是想顺我的毛吗?”


“幸好我们没有九尾狐或者龙那样尾巴或者角不能随便碰的规矩,好朋友之间是能梳毛的。”


独角,虎首,麒麟足,狮子尾。


何故顶着一张小猫脸,额上长着小巧嫩生生如笋尖的角,长尾巴拖在身后。


他伸出短短的前腿,山竹一样的白猫爪按着周翔的手臂,梅花肉垫贴着推了推。


他圆溜溜的眼睛真诚地看着周翔,猫猫嘴一动一动,小须须也一抖一抖,猫咪、呸,谛听形态的声音大概是比他人形奶一点,绵软一点,嗲一点,语气十分认真。


“帮我梳了毛,就跟白泽他们一样,是我的朋友了...周翔你怎么了?怎么突然按住胸口?不舒服吗?”


周翔捂住心口,颤颤巍巍,气若游丝:“太草了...”


没人告诉我,谛听是靠可爱净化的啊! ! !


他感觉他的怨气都已经消散惹。




3. 谛听

何故觉得宋居寒很有趣。


作为谛听,他能听见世间所有的声音。


包括有形的,无形的。


他能听见每每看见自己时,宋居寒欢悦起来的情绪,变得急促的心跳和血液,所有笼罩在他头顶的阴云,都会撒腿跑走。


他只是静静地倾听宋居寒的歌,可能浅笑了一下,宋居寒可有可无撇他一眼,在他耳里,却是他整个身体一片兵荒马乱的动静。


但宋居寒还是到处找人做,觉得自己不会喜欢任何人。


所以他觉得宋居寒很有趣。


作为转世了数不清的次数,从洪荒活到现在的瑞兽,心里年龄上,他跟宋居寒是实打实的年下。


他发自内心地觉得宋居寒是个可爱又好玩的小孩子。


像九尾狐送他的镂刻铃铛银球那样,漂亮,可以被爪爪拨来拨去地玩,声音也好听。


这小孩的‘喜欢’,一直就盘在谛听软绵绵的肉垫里,等宋居寒自己发现的过程实在——


太能解闷了。


这个无聊的世间,充斥着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悲欢离合,不外乎是你负了我,我负了你,得到则笑,失去则哭,各种声音纷杂杂地涌入他的耳朵,而他喜欢小孩儿唱歌的声音。


笑容也明亮热烈。


巫山时更是...咳。


他对小孩有仿佛取之不竭的喜爱、耐心和宽容。


但现在他不想给了。


小孩儿没做错什么,只是他觉得宋居寒没以前可爱了。


啊?你说他一直跟其他人做,时不时地忽冷忽热,脾气不好,不懂得照顾人,这算不算做错?


啊...这算错么?


洪荒最纯情的老家伙都比现在最浪的小年轻野,他还真没有什么小孩儿不应该去找其他人的想法。


他没有找,只是其他人都没有小孩儿能引起他的兴趣而已。


宋居寒照顾他?玩呢?他比人家大上许多的年岁,他会不好意思的。


碰巧他听到了一件他早就从宋居寒心里知道,但他理应不知道的事情。


彭...放,是吧?


谢了,凡人。


他拿出当初哄骗凶兽的演技,在眼角挤出了几滴泪,自己也不知几分真几分假。 “宋居寒,你跟冯铮好过。”


宋居寒的情绪马上就慌乱害怕起来。


他听见种子破土的声音,一瞬长成参天大树,垂下的枝藤牢牢捆陷小孩儿的心腔,控制他的手脚,叫他,来挽回他。


哎呀,怎么偏偏这种时候发现‘喜欢’了。


真是阴差阳错,他不想要了。


他没有理会小孩儿笨拙的讨好,拨开宋居寒的手。


“宋居寒,我没想到这话居然是我先说。”


他背对着宋居寒,可惜地弯了弯眉眼。


他自己也以为对小孩儿的兴趣会长久些,唉,只有十年呢,又要无聊了。


十年,对谛听来说,不过一瞬,还没有当初跟凶兽打的那一架的零头。


“咱俩断了吧。”


血色从那张何故喜欢的脸上褪去,宋居寒脚下一个踉跄,他还撑着那副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风度,何故却比任何人都清楚,那只是强弩之末。


他临走前回头看了宋居寒一眼,小孩眼睛马上一亮,几乎是下意识地向他伸手。


他头也不回地离开,宋居寒卡顿了一下,继续他‘口亨你有本事就走,走了就别回来看是谁离不开谁鸭’的高论。


要命。


他刚刚看到好多红艳艳的缘线要攀过来牵他的手指,幸好跑得快。


何故苦恼地皱了皱鼻子,看来宋居寒一时间是离不了他了。


好烦,不要。 (猫猫、不是,谛听嫌弃脸


要不,找他山石帮忙,干脆剪了宋居寒对他的红线?


何故越想越觉得这是个好主意。


【待续】


(二)出来惹,在冲呀看完记得回来看简哥黎叔叔唱rap 


要不要猜一下他山石是谁。


猜对没奖。


开始只是脑一下猫咪、不是,是谛听咕让你梳毛毛。


然后就变成家主修真宇宙了(?


如无意外应该会写满十位家主。


评论(95)

热度(6739)

  1. 共4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