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瑟

叫大瑟就行。
师兄是云和月,老师是他的百般依顺和不可言说欲。
将军是莲和血,福公是他的针锋相对和心安沉酣处。
没啥,就是想告诉大家仙杏和佛莲真tm香,除了有点冷,阿嚏!

【大瑟】煎包不懂,但煎包大受震撼

请配合《为啥子还不去投胎呢》第二章 食用


 何故在生死劫难石上看见顾青裴的名字,从阴间返回人间救他的过程里有段小插曲。


 他是什么都做到极致的人——工程图则要完美,跟建筑安全标准死磕,飞蛾献祭一般去爱宋居寒;现在他要救顾青裴,也要彻彻底底地救,不止要保证他的人身安全,还要人间捉不住顾青裴的把柄。


 无论是天网恢恢的律法,还是众口铄金的闲言碎语,都别想伤顾青裴分毫。


 他要杀了绑架顾青裴的歹徒,他生前规行矩步,连驾车超了红灯都要主动找交警签罚单,可杀人这个决定,他只用了一瞬间就完成了。


 谁叫你们不死,顾青裴就有危险呢? 他想,举起手来,深色的鬼衣从手臂上滑下去,鬼身的皮肤苍白得透明脆弱,仿佛健壮点的小儿都能把他当娃娃一样折断的手,放出了诡秘的、不受人间拘束的力量。


 那股鬼力随着他指尖的挪动——像他生前仔细专注地描绘工图——探入破旧的建筑层,找到承重的钢筋。


 只要拧断这些横梁,屋顶就会塌方,砸死这群歹徒,他们血肉模糊,脑浆横飞,断手断脚,骨头断成碎块把五腑戳刺成筛子。


 唔...他虽然成绩好,却没修过医学相关,不知道这群人是会立即断气,还是在恐慌无望里渐渐感受自己生命的流逝呢?


 前者快刀斩乱麻,他们早一秒死顾青裴早一秒脱险,不错;后者慢工出细活,将顾青裴所经历的担惊受怕数百倍地报到他们身上,也不赖。


 于是他又分神回想了一下魂魄绞杀的方法,以防这群傻*把自己的死赖到顾青裴身上,要找他寻仇——顾青裴多无辜啊。 何故觉得会的,以这群歹徒根本不存在的智商,很可能会的。


 他有点迟疑地——用了少于他生前纠结蟹黄小馄饨要配酸辣汤还是紫菜清汤的时间——决定:要不,在他们三魂七魄从尸身里冒出来的时候,就把他们 ————


 通通撕烂吧。


 嗯,好主意。


 虽然根据阴间的法则,顾青裴算是歹徒们死亡的‘诱因’,他们的死确实可以算到顾青裴头上,可顾青裴多无辜啊!


 不是他叫人绑架自己的;也不是他拿刀架在匪徒脖子上让他们挑一间破败的旅馆;又不是他让何故来救他的。


 那旅馆年久失修,钢筋砸下来砸死他们,关顾青裴什么事呀?


 当然了,也不关何故的事。


 要怪,就怪李会派去绑架何故的人不够专业,不小心把人杀死了,让何故有机会变成一只强大的鬼。 要怪,就怪歹徒太愚蠢、太自不量力、太贪婪。


 招惹谁不好,招惹顾青裴? 嗤。


 这才叫不是不报,时辰未到。


 何故的指尖轻轻屈曲,周翔一手按住他手腕,另一手执着一段木槿枝,花苞密密麻麻地打满了枝桠,似乎下一刻便会开至极盛。


 “我给你加强花林迷障。”他咬牙,“你...你控制一下鬼力,这群人断气的时候,咱们必须在阴间,好不好?”


 何故要杀他们,勾魂录上肯定是写“谣池池主何故所杀”,但要是何故人不在现场,鬼力的痕迹也被清理干净,说不定还能狡辩狡辩,赖勾魂录出错。


 ——如同他们当初在忘川河里救简隋英然后转头糊弄阎罗们“我不知道呀,忘川沸腾鬼力暴动我意识不清楚了我也不知道我的鬼力干了什么”一样 。


 何故眨了眨眼。


 周翔急道:“乖,说好。”


 “我不知道。”


 周翔瞪他:“什么叫你不知道!?”


 何故缩了缩肩,揪着衣摆,看一眼脚尖看一眼周翔。


 “我...我没杀过人,这是第一次。”


 他说着说着还有点委屈,“我生前下厨,连活鸡活鱼都是请摊主帮忙处理的。”


 “你怎么说得我好像对这种事情很熟练一样,还觉得我能控制人什么时候断气啊。”


 我也很想知道啊! 你第一次决定要人的命,怎么就能布出这么精巧的杀局!  ? 这什么? 无论看上去多乖巧纯良的人只要他是高智商学霸都请不要惹他的现身说法吗?  ?  ?  ?  ?  ?  ?


 顾不上自己内心被吐槽刷屏,周翔恨铁不成钢地用花苞扔他:“我不管!他们断气之前你必须在阴间——你不是会做龙虾汤和蟹黄小馄饨吗?给我回想一下龙虾断气要多久啊!”


 何故更委屈了,他的嘴角往下撇,鼻俏嘴小,显得有点像小猫咪跨起了张批脸。


 “蟹黄都是已经处理好的!”自从他被蟹壳蛰过一次之后,宋居寒就没让小松再送新鲜蟹。


 “那龙虾呢?!”


 “世界各地空运过来的,用冰封着,那么低的温度早死了一大半了!”


 周翔和何故对着瞪眼睛,一个震惊,一个无辜。


 幸好这时原炀来电话了,解了何故被迫要杀歹徒的困局。





 事后,无尽山。


 周翔跟黎朔和简隋英吐槽:“你们说何故是怎么一边决定要杀十几个歹徒一边表情那么无辜委屈地跟我说他是第一次杀人不会控制断气时间的?”


 黎朔:“那他说的没错呀,何故那么乖,他是第一次杀人没错呀。”


 简隋英:“等等?!重点是这个吗?”


 黎朔和周翔一起困惑地歪了歪头。


 “你呢?周翔你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对劲吗?”


 何故没杀成,事后还晓得后怕一下,缩成一团自闭一下自己差点杀了人,你呢!  ?  !  ?


 你在他身边悠悠闲闲地坐下来,还特么懒洋洋地伸展了下修长的手脚,眼珠映着十万大山来往阴间的阵法光芒和半株在人间那面的血木槿,晚风轻轻拂动你的衣摆和长发。


 然后你用‘天气冷了,给你备了保暖内衣得穿啊’的语气说‘杀就杀了,有什么大不了的’这真的是可以的吗?  ! 没人觉得不对劲吗!  ?


 简隋英给黎朔使眼色,疯狂明示。


 黎朔敲了下手心:“哦,原来是这个,隋英真是细心呐。”


 简隋英不住点头,充满感动和期待地心想朔哥真可靠;黎朔转过去,对兀自不解的周翔道:“隋英说得对。”


 他轻嗔:“怎么能拿龙虾比人尸呢?两者结构那么不一样。”


 他跟何故都是学霸,但类型不一样,何故是在建筑工程范畴学得专业而深入,他是兴趣广泛,涉猎颇多。


 他给周翔生动地解释了一下人体和甲壳类海鲜的结构区别。


 周翔恍然大悟,爽朗地道:“啊,原来是这样,我明白了,学会了。”


 他歪到黎朔肩上撒娇:“朔哥,但凡我初中的老师有你和何故一半、不,十分之一好,或者你们跟我同班,我也该上大学了。”


 黎朔摸了摸他的卷发——周翔发尾带点卷,变成及踝长发之后是一头大波浪,丰盈弹性,触感柔软——低笑道:“我们四个年纪差不多,要是读同一间学校那是挺好的。可何故比你小,你好意思叫他给你补习?”


 周翔被他说得不好意思了,遂转移话题:“哇!朔哥声音好好听,放低声音说话的时候绝了,这谁顶得住这谁都顶不住啊!”


 两人一派岁月静好,简隋英径自怀疑鬼生。


 黎朔周翔何故看上去一个比一个温柔,其实切开来都是黑的是吧? 是吧!  ? 是吧!  !  !


 跟他们仨比起来他都算傻白甜了靠!  !


 “隋英。”周翔探过身来,笑着问:“你说,朔哥声音是不是很好听啊?”


 “那还用说,必须的。”


 黎朔笑着垂下眼睛。


 无尽山花木葳蕤,花好,景美,不及他眼睫轻垂的一霎。


 简隋英想,这么舒心的日子,不能被打扰了。


 待会去加固李玉的寿元阵好了。

 【插曲,完】


⬆️翔哥的大波浪,正在把木槿枝变成长剑。


 梨酥锡纸烫,羊羽大波浪,咕咕黑长直,煎包公主切。

 活着的另外6位家主不一样,没有长到脚踝,代表强大鬼力的长发。


果然白切黑,拥有不自知的心狠手辣,越会疼人下手越狠什么的,最可爱迷人了(捧脸

男团渣家主怎么办?没事,多半是欠收拾了,家主们凶回去就好。


你觉得汉堡看见这个委屈巴巴地要杀人的咕咕会不心动吗?晏仔看见这个“杀就杀了,有什么大不了的”的翔哥会不沦陷吗?


汉堡:(泪,从唧叭里炸了出来)老婆!踩我!何总!骂我!猫猫!挠我!!不要因为我长得好看而怜惜我!我准备好了!!!啥?跟我的心肝咕咕宝宝猫咪说“你跟我抬杠是吧”那傻*?我不认识!!!

晏仔:(鼻血,像烟花一样窜上了天)这里是天堂吗,我死而无憾,就算被钉在棺材里,我也要用腐朽的声音喊出:翔哥好辣!!!我要冲了家人们!说吧,要怎么做我才能见到翔哥,我什么都可以做!!!

评论(33)

热度(1647)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